2008年11月22日星期六

只关权力.无关种族.

Bill Clinton and Monica Spoof


美国前国务卿季辛格
经说过: “权力是最好的春药。或许句名言最能贴切的解释了为何在我国政治权力的走廊里,时传来力如狂之,罢不能发出似是而非,但深具煽动性边缘论或寄居论等言论。

如是激以偏盖全的言,势必在有些媒体与有心人士的推波助澜下,又在我国政坛引发另一轮争议。然,备受国内外大大小小的政治人物炒得沸沸扬扬闹得纷纷挠挠了多日后,又会逐渐退场。如是周而复始,一再循环,乐此不疲。



其实
,归根究底,种族与宗教并非罪魁祸首,那些上了权力春药欲求索取媒体焦点无度不能自拔的政客才是。他们的用意无非就是制迄造机会与他人发生毫无意义可言的口舌之争,自己族群英雄目



他们惯用的技俩莫过于以最筒单不用脑的族群二分法,我国社会里,因政治、经济,以及社会资源分配不均而被边缘化的弱势群体,结果促成了在这起边缘化风波,我国各族群竞相昭告天下自己被边缘化的荒谬景象。景象让我想起了宋朝诗人苏轼的诗: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原身在此山中。

而排徊在我海里挥之不去的疑:为何我们学富五车,才高八斗的执政精不识庐山真面目”---看不出国内边缘化问题的最根源不在于族群之间的零和游戏,而是各族群内的贫富不,跨族群的阶级问题,以及性别问题,而热衷于发表似是而非误导民众的族群边缘化论。


唯一可能合理的解释些所政精英多以种族政党为他们的政治舞台,一旦他们不再提出与族群危或边缘化论调,们所失去不止是政治舞台,更是他们中毒太深摆不能的春药---政治权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