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星期六

错误 - 郑愁予

错误

作者:郑愁予

The image “http://www.willsquills.com.au/Images/ShenMo-files/ShenMo-JiangnanBook.jpg” cannot be displayed, because it contains errors.


  我打江南走过
  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

  东风不来,三月的柳絮不飞
  你底心如小小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音不响,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紧掩

  我达达的马蹄是
美丽的错误
  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

3 条评论:

不是天使 说...

哈哈 我也超愛這首詩的~但是你讀出來的意境跟我讀出來的意境,畢竟是不一樣的吧?

khaw veon szu 说...

不是天使,欢迎光临!

一位人到中年万事休的魔鬼所体会的诗境,又怎会与一位朝气蓬勃的天使所领悟的诗意一样呢?

但是,好诗就是好诗,魔鬼与天使都读之地动天旋的动容...

匿名 说...

怎麼一直強調自己來到中年啊﹖

最近很詩情畫意噢﹗﹗

要不要辦個詩歌朗誦會﹖
哈哈

如果不嫌棄馬華文學,可以介紹你讀游川的詩,很有Umm!

yaya